sophie

【叶黃】遺失之島-8

架空有
OOC有

错字一定有

废话多进度慢 有


(8)


一旦你不再是学生的那一天,就是你要开始做最好的梦也为最坏的做准备。

欢迎来到真实世界。 BY Joey


可恶的贱人,明明这案子都是我辛辛苦苦加班赶出来的,凭什么功劳都是他抢走,更不脸的是他还敢大声炫耀上次出纰漏的案子,要不是他努力补救,那个案子的负责人就要吃回家自己,暗意明示都是我的错。

 

可恶,明明出错的人就是他,帮他补救的是我,他怎么能睁眼说瞎话,太自私自利了…说好的团队工作呢?

可恶…

太可恶了…


不可原谅…

不可原谅呀…

 

“想要实现梦想吗?”忽然有一个人出现站在我前面,着实让我吓了一大跳,我眨了眨双眼想要把眼前的人想看清楚一点,以证明我不是眼花还是看到…

“我可以实现每一个人的梦想,只要说句『我想要』,我就能实现所有的梦想,实现梦想真的很简单。”那个人穿着一身西装就跟我们业务部的其他人穿着差不多,虽然说出来话让人听了就想发笑,但必需说句实话,西装就是会让人看起来正经八百,就算是个痞子穿上了西装还是可以正经个一百倍,所以对于那个人的话,我好像有点心动。

“我想要。”不知为何,也许当是玩玩而已,也许是我内心深处真的渴望梦想成真,所以我响应了那个人。

反正只是说说而已,就算没有实现对我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若真实的实现了,就证明上天眷顾我。

听完我的回复,就见那个人开心的笑了笑并伸出手从天空响了一技响指,很神奇的是就在他响指打完的同时,一阵风吹向我们二人,那阵风轻轻柔柔的让人觉得很舒服,就像是淌洋在母亲的羊水里一样的安心,虽然我早已不记得那个感觉。

那个人摸了摸肩膀跟我介绍他肩膀上那个看不见的东西,他说这只是卡哇族,是实际我梦想的幸运物。

看到他对着自己的肩膀一阵空摸,我忽然觉得这个人是个神经病无误,心情变的更加的差,在公司里被人抢走了功劳还莫名的背了好几个黑锅,想要一个人好好的静一静还遇到神经病,这日子还能不能再更惨!

正当我想要转身离开时,那个人捉住了我的手,忽然一顿刺痛从我的手臂上传过来。

日,遇到神经病就算了,该不会是遇到变态了吧!

正想要推开那个人的时候,我看到一只拥像人类四肢但身高只有到人类小腿高,并有着二只毛绒绒的耳朵、圆滚滚的大眼的生物就趴在那个人的肩膀上与我四目相交。

“再次介绍一次,这是卡哇族,是实现梦想的幸运物”那个人摸了摸那个生物的头,然后再度的跟我介绍一次。

之后那个人说什么,我好像记得很清楚,又好像不是很清楚,感觉这一切好像是梦却又很真实。

总而言之,我收下了那只卡哇族,然后只记得那个人教了我主宰这世界的秘密。

我…是这个世界的主。

只有我才能拥有梦想。

那些不要脸的家伙们…你们等着吧!

=

早上八点三十五分距离上班时间还有二十五分钟,一楼的电梯已经大排长龙,每个人一脸上都是同样的面无表情的看着电梯,不发一言的等着电梯的到来,低楼层的人看了一眼排队的人潮后就决定偶尔运动一下的去爬楼梯,而高楼层的就没办法这么想了,只能默默地走到排队的最末端,同样面无表情的排着。

还没开始上班前,在大学闲瑕之余偶尔会看点美剧打发时间,看着影集的人早上买着一杯咖啡一个bagel精神气爽地走在街道上吃着bagel,然后走进办公大门按下电梯灯等待着电梯,走进电梯里总会遇到自己心仪的那个人,两人精神的互道早安,接着走到自己的办公桌,放下东西打开计算机的同时喝着咖啡。

真的开始上班之后,才知道影集电影电视什么的都是个屁,什么早上悠闲的买咖啡,昨晚加班回到家都不知道几点,总觉得才刚睡下的同时早晨的闹钟却已响起,一脸苍白的梳洗过后,好一点的家里有人准备早餐,惨一点的就打开冰箱,看里头有没有之前吃剩的土司牛奶,接着就是漫长的通勤时间,早上壅挤的交通总是让人心烦,更别提那永远塞满人潮的车厢,在挤完有沙丁鱼罐头般的电车之后,更让人心烦的就是漫长的排电梯人潮。

虽说早一点跟晚一点就不会遇到人潮,但早一点来就要再减少已经很短暂的睡眠时间,晚一点就是迟到,你会跟自己的薪资过不去吗?就算你可以跟自己的薪资过不去,你能跟公司过不去吗?每天迟到被冷嘲热讽还好说,总有一天会叫你回家吃自己。

“这人潮是怎么一回事呀,等个电梯而已怎么好像是有什么偶像明星出现一样,人潮多的吓人呀!”黄少天难得西装毕挺的帅气,但一走进大厅看到从电梯门漫出来到接近大楼门口人潮,让他惊讶地又管不住自己的嘴。

“人真的挺多的,黄少,这里排队。”苏沐橙一看到满满的人潮,也是吓了一大跳,她看了看排队的最末端,自己先走了过去也顺带把黄少天叫过去。

“真不亏是城市前十大企业,员工人数也是多的吓人呀,这么大的一层楼是要找到什么时候呀!”跟着苏沐橙去排队的黄少天,看了看四周的环境,他开始觉得这次的任务真的很艰难呀!

“唉…希望快点结束,云秀前阵子才给我新的剧集而已。”苏沐橙听了黄少天的话之后,也是叹了口气的说着。

只能说大企业跟一般的地方就是不一样,想要混进来真的很不容易,从一开始长老派出的卡哇族回报这个大楼的梦想石发现率是零的时候,他们决定先安排叶修、苏沐橙,黄少天还有魏琛这四个人进公司,也帮他们准备好完美的简历,没想到魏琛第一关就被刷下来,原因是年纪太大,后来三个人面试,叶修也被刷下来,原因好像是惹恼了主试官,就在二个主力都被刷下来的同时,黄少天就被勒令要少言,无论如何就是要先进到公司再说,最后的结果,就在黄少天难得的少言,加上苏沐橙的美貌加分的情况之下,最终这二人顺利进到公司。

“其他人不知道能不能顺利进来,队长跟罗辑这二个我是没在担心的啦,但我还是希望可以进来一些……呃…比较具战斗力的人。”黄少天不习惯的拉了拉脖子上的领带,他觉得自己快要不能呼吸了。

“黄少,你的领带都歪了。”看着被拉的乱七八糟的领带,苏沐橙没好气的拉起黄少天的领带重新调整着。

二人亲昵的动作让其他在排队的人都看在眼里,尤其是男性,看起来眼睛都要冒火了。

“秀分早,一早就在这放闪光,想想其他人的感受呀!”站在门口的警卫没好气的对着他们二个人说着。

“叶…”黄少天看了一眼警卫马上睁大的双眼,才要说话的同时,就被苏沐橙用手把他的嘴给摀着。

“我帮我男朋友整理仪容而已,没有要秀恩爱的意思。”苏沐橙对着警卫笑了笑,正巧前方的人潮开始移动,她就这样拉着黄少天前进。

一旁的单身的男性听到漂亮的女生已经有男友,每个人都在心里惋惜着。

“他…我…”黄少天拉开了苏沐橙捂着自己嘴的手,指着刚才的警卫才想要发问就被苏沐橙给打断了。

“亲爱的…怎么了?”苏沐橙笑的很灿烂的拉着黄少天的手。

看着苏沐橙的笑容,不知为何会让自己想到自己的队长。

“没事…这样也好,正好可以帮妳挡苍蝇。”黄少天反握着苏沐橙的手,然后轻声的在她的耳边说着”妳怎么没告诉叶修也混进来了?那魏老大呢?”

苏沐橙看了一眼正瞪着自己跟黄少天看的叶修,她故意叫黄少天低下头,在他耳边说着

 

”因为你没有问我呀!听说魏琛进清洁组了。”

tbc


评论(3)

热度(8)